椰汁年糕

椰汁年糕
椰汁年糕

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我種在花園裏的枸杞菜

兒子問我為何不在Blog 內寫字! 好啦!我試試寫幾隻字吧!我真的寫架!用手寫板來寫,很多時D字出唔到我想要的字時,很是氣呢!

不如說說我在花園裏的枸杞菜啦!長得實在太長了,愈來愈多,我很想摘些來煲湯,枸杞湯喝了有益?好處是筋骨痛全沒有再來找我麻煩啦!很不願摘還是要摘,怕葉老了會變黃,吃不得呢!
我先把它一枝枝剪下,才一片片葉摘下來,唉!真受罪,手指痛到想哭啦!不知被它刺了多少次,這些刺,又粗,又尖,又硬,多生在小葉旁,一不留神又給它刺了一下啦!可以說是自己白把指頭肉插進到針裡才是真的,每次很不願去摘,真的很怕它呢!所以到今天才鼓起勇氣去面對它們。

上星期龐太在她的花園裏剪了些枸杞菜,送到我家裡來,我話不用給我啦!又不想話到明因它有刺,令她不快,都是收下了,還要說聲多謝添!

龐太來我家,是想要我花園裏的牡丹花,她也想種些在她的花園裡,如果買會很貴,十多年前,朋友來我家坐,我問她說,可否在花園掘棵牡丹花帶未送給我,後來她買了一盆牡丹來,她說試過掘,但沒夠力氣掘,所以只好去買給我,我見花盆貼著 £7.00 的價錢貼紙,因為我很喜歡牡丹,後來我又再買多 3 盆牡丹回來,每盆 £3.00 ,種了兩三年才有花開。(£1 英磅=12元港元)

我記得兩年前,龐太來時,見到我的牡丹開花,她已問我要,但牡丹花正開得戊盛,我話等開完花才掘吧!我會一直記在心裡。
今年牡丹花閞時,龐太又來,她又再問過我要牡丹花,好啦!今年我見開完花,我便給她電話,要她除時都可以來掘,她很快便來到。

牡丹的根很硬,又大,我真沒有這樣大的力量,我先倒了很多水在泥土上,她很快便連根挖掘拖起來了!真佩服她有的氣力。
今天我心裡有個打算,這些有剌的枸杞菜我全不要啦!不如把它剪到底過泥地下,希望它不會再生技上來,嘻嘻!心情好多了!

最後,我把它們全都剪掉啦!只留下幾棵沒有剌的,葉片圓圓的,我還留起些沒有刺的,做了十多棵 cutting 呢!希望它們日後可以成功生長啦!嘻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