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汁年糕

椰汁年糕
椰汁年糕

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天然染髮劑 DIY

天然染髮劑 DIY

配方

普洱茶包 3包 用

滾水 1/2 杯 浸泡,隔取汁 放

咖啡粉 1茶匙 拌勻,放

Golden Harvest 粉 = Henna 粉 3湯匙 拌勻,放

蛋 1隻 (先打勻)拌勻

欖油 1茶匙

鮮檸檬汁 1茶匙 拌勻

放4小時或放1晚=8小時後,便可用,

染髮後載上浴帽,待1小時後,便可用水沖,再用洗髮水清洗,用護髮素10分鐘後沖水,抹乾,把髮吹乾即成.

健康染髮

染髮很容易造成過敏反應...如皮發癢、紅腫、痛的不適,也有部分的人無任何性過敏反應,要在數次染髮後,頭皮才會漸漸出現過敏的症狀,所以在染髮前 1~2天絕不洗頭,讓分泌的油脂保護頭皮.

*************************************************************************


指甲花粉染髮,是最安全天然的染髮方法,再加上木藍粉餅也是純植物),便可達達到較接近髮色效果.

染髮 henna henna for hair DIY hair dye 天然染髮 指甲花染髮 白髮 黑髮 指甲花粉

用海靈草(又稱指甲花)染髮﹐並非甚麼新鮮事﹐那是源自古老的智慧。海靈草俗稱指甲花、鳳仙花(英文為Henna), 是生長在熱帶的一種灌木植物(Lawsonia inermis)。把綠葉摘下研成粉末﹐泡在水裡會氧化並釋出色素﹐千百年前印度、埃及以及北非等地區已開始用作天然染料。

海靈草染髮的原理和化學染髮最大的區別﹐是前者有染髮兼具護髮功效﹐而後者則傷害髮質和頭皮。用海靈草染髮的過程中﹐海靈草的分子會和頭髮表層結合﹐形成一層保護層﹐染髮後頭髮會變得順滑。而化學染髮的原理﹐是利用氧化劑(如雙氧水)與頭髮發生氧化還原的化學作用,破壞頭髮自身原有的分子結構,打開頭髮毛鱗片﹐讓化學染料進入並鎖閉在頭髮纖維中,以改變頭髮顏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