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汁年糕

椰汁年糕
椰汁年糕

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治療耳嗚食療法 轉貼

治療耳嗚食療法
雄烏雞一隻  甜酒二斤(即是民間黃酒) 煮熟後趁熱食 連食五隻 若只是腎陰虛的耳嗚極有效
 
若買不到"雄烏雞"
可煲中藥飲服
桑寄生四錢 枸杞子四錢  百合四錢 仙鶴草三錢 五味子二錢 杜仲四錢 菖蒲三錢 蒼耳子三錢  肉蓯蓉四錢  路路通三錢   川芎二錢  酸棗仁四錢  抱茯神四錢  女貞子四錢 
墨旱蓮四錢  黄精二錢 遠志四錢  炙草一錢
清水四碗半滾後慢火煎至一碗溫服
連服三天後隔日服一劑連服五劑後應能湊相當效果
 
有閒時可做手法治療
中指放耳前 食指放耳後 沿著下耳根向上耳根推 要用勁推4050次左石 推至耳部發熱  面部 頭部也有明顯的發熱感覺 這對耳鳴能有非常好的療效 而且還有明顯的美容作用 愛美的人士們也不妨試試

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耳鳴困擾精神差 補腎湯水解救 轉貼

耳鳴困擾精神差 補腎湯水解救25/03/2009 太陽報

如果你的耳朵間中會「We We」作響,有可能是患上耳鳴,此時,應該向醫生求醫,因為耳鳴可以由不同原因所致。如果患上耳鳴而又不治理,有機會引起其他嚴重疾病,例如弱聽、失眠。不想損害聽覺,還是盡早求醫確定病因,對症下藥才是上策。日常亦可煲製由中醫師介紹的湯水,以紓緩耳鳴情況。
耳鳴是很普遍的耳疾,據註冊中醫師譚莉英表示,從中醫角度來看,耳鳴的病因是邪侵耳竅或耳脈失養,大多數與腎、肝及膽等臟腑有關。譚醫師說:「風熱外感是其中一種造成耳鳴的原因,因為風熱之邪阻礙了肺部的經絡,耳朵會因此憋氣發脹,造成耳朵內有阻塞脹悶,以及耳鳴的感覺。」 
肝火盛更嚴重
此外,如果飲酒過量及攝取過多油膩的食物,有機會造成痰火壅結,這樣亦會產生耳鳴;至於由過度憂慮或因血壓較低、腸胃功能不佳或月經不調、貧血等引致心脾兩虛,也有機會引發耳鳴。譚醫師指腎精虧損亦是其中一種造成耳鳴的原因,她說:「腎開竅於耳,若因疲勞過度、長期失眠或房事不節會造成耳鳴。其中以腎精虧損型耳鳴最為常見,多表現為耳鳴如蟬鳴,且音調高,夜間尤甚,兼見頭暈目眩、腰酸腿軟、遺精陽痿,多見於老人。」譚醫師更指出如果因情緒抑鬱、脾氣暴躁、生氣或高血壓,會造成肝火盛,令耳鳴更加嚴重。 
嚴重導致精神病
若經常如此,會變成弱聽,而有病人就因長期受耳鳴困擾和頭暈,導致失眠,甚至患上精神病。所以,如果患上耳鳴,最好還是盡早求醫,以免引起其他嚴重的病症。
想紓緩耳鳴的困擾,針灸、艾灸、刮痧等傳統中醫技術皆有幫助,閒時煲製一些補腎補耳的湯水,滋腎固精,補益五臟,便不怕耳鳴突然襲擊。 
石斛山萸肉瘦肉湯(二人分量)
材料:石斛四錢、山萸肉三錢、淮山四錢、杞子三錢、瘦肉半斤
做法:石斛、山萸肉、淮山及杞子浸洗,瘦肉洗乾淨汆水。將所有材料放進煲內,加八碗清水,水滾轉慢火煲三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補心肝腎、滋陰明目、健脾胃。治療耳鳴、頭暈眼花、小便頻繁、食欲不振及陰虛。 
黨參蓮藕牛(月展)湯(四人分量)
材料:黨參五錢、蓮藕一斤、蓮子肉一、牛半斤,以及陳皮一角
做法:將黨參用水洗乾淨,蓮子肉去心留衣,陳皮浸透去囊,蓮藕及牛洗乾淨切件。將所有材料放進煲內,加十二碗清水,水滾轉中火煲三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補氣補血、健脾開胃、寧心安神。對治失眠、夜寐多夢、食欲不振、耳鳴及記憶力衰退等有幫助。
備註:若有感冒發熱和身體燥熱者,不宜飲用。
雪耳圓肉雞蛋茶(四人分量)
材料:雪耳一、圓肉五錢、雞蛋四隻、冰糖適量
做法:先將雪耳浸軟,雞蛋煮熟去殼備用。將雪耳及圓肉洗乾淨放進煲內,水滾後轉慢火煲三十分鐘。最後,加入雞蛋,並以冰糖調味即可。
功效:潤燥養顏、補腦益智、寧神安心。治記憶力減退、腎虛耳鳴、肺陰虛燥熱、咳嗽、大便秘結。
五味子北排骨湯(二人分量)
材料:排骨半斤、五味子一、北一、南杏五錢、北杏二錢、蜜棗五粒
做法:將所有材料放進煲內,加十二碗清水,水滾轉中火煲三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補益五臟、寧心健脾、滋腎固精。可改善耳鳴、抗衰老、增加記憶力、判斷力和集中力。

降膽固醇妙方-----保證斷尾 轉貼


降膽固醇妙方-----保證斷尾


材料:
1、用8安士山楂干一包,分成4份;
2、羅漢果半個(糖尿病嚴重者用1/3個;
3、普洱茶葉一湯匙;


三種材料混合加水8碗,大火燒開,改小火煮剩3碗,倒進玻璃瓶中,
隔天早飯后喝一咖啡杯,三次喝完為一療程,第二個禮拜再重復一次,
直到膽固醇降到正常。保證不用喫藥,可以斷尾.